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1年11月24日09:5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

大赛主题曲《你好,天津》发布。

开场歌舞《我拍天津卫》。

霍庆顺先生绘制杨柳青年画。

《美丽南开我的家》合唱。记者 尉迟健平摄

我爱上了一座城,她叫天津,你知道她是什么样子吗?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天津。在您的镜头里,即将617周岁的天津又是哪般模样,是传承与时尚并举,还是热情与暖心兼具,是一家人的“此心安处”,或是梦想起航的地方……昨晚,在唯美炫目的光影秀《沽水流霞六百年》中,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梅地亚大剧院举行。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大赛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评选优秀短视频作品,邀请您以天津为脚本,用镜头记录“百姓好,天津好,祖国好”的动人旋律,向世界呈现天津自然地理景观和人文社会风貌,将新时代天津故事娓娓道来。

“九河下梢的天津,因河而生,因海而兴……”昨晚八点,在悠扬动听的解说中,启动仪式缓缓拉开帷幕。一段光影秀后,海河传媒中心的主持人们带来开场歌舞《我拍天津卫》,配合大屏幕里播放的天津美景,带观众们走进津城大街小巷:“美食听戏民园漫步,七里海风旖旎无数,故事点滴随手记录,镜头有温度”“视频大赛作品角逐,‘你好,天津’等你入驻,今日启动一起欢度,请你多多关注”……主持人们用歌声唱出了“天津多美丽,记录交给你。”

天津下辖16个行政区,文化、美景、美食各有特色,为了更“吸睛”,各区也是“拼了”,在推介展示环节,邀来不少“外援”助阵。这边,西青区推介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柳青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霍庆顺的登台献艺精彩绝伦,那边,平时爱玩短视频拍摄的奥运冠军吕小军为南开区站脚助威。资深“网红”天津五大道义务讲解员张振东,在推介和平区时说:“每当我为游客讲起小洋楼的故事,大家总会拿起手机拍摄视频,把天津最美的景色记录下来,这些都是多好的参赛素材,希望大家都来为天津打call。”您一定猜不到,滨海新区的“推介官”竟是机器人“滨滨”,在一段劲舞后它说:“刚才台下好多哥哥姐姐都在拍我,要记得给‘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投稿哦!”

在主持人将本届大赛奖金高、奖数多、赛制活等特点一一公布后,大赛助力官郭德纲和栾云平、孟鹤堂同台亮相,掀起启动仪式小高潮。“大赛特等奖10个,每个奖金是10万元,我准备回去让德云社的小朋友们都参加一下,卡号我先告诉你”,郭德纲诙谐幽默的话音刚落,“栾队”和“孟孟”两位“小朋友”就用合拍方式,在津云官方账号上完成第一条参赛视频。随后,大赛官方宣传片和大赛主题曲《你好,天津》发布,启动仪式也在“千人同屏”中落下帷幕。

在天津,生活里有超过千百万种未知可能,在您的镜头中,藏着津城里超过千百万种惊喜和美好。眼睛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的您,不妨在闲暇之余拿起手机、摄像机等,让您的镜头跟随天津发展脉搏不断延伸,将身边的天津人、天津事、天津情和天津景记录下来,致敬美好时代,祝福伟大祖国,讴歌奋斗精神,点赞幸福生活,咱们相约“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记者 史莺)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