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全区全覆盖

2021年11月24日09:5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群众在哪里 志愿服务就在哪里

天津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南开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经验和举措成效。记者从会议中获悉,近年来,南开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强化组织领导,规范运行机制,聚焦百姓需求,突出南开特色,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

“去年,选取12个硬件条件较好、开展工作较为扎实的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培育出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今年,将‘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融入中心、所、站建设,将长虹公园打造为南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12个街道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区所有社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区全覆盖。”南开区委常委陈东杰表示,体系建成后,该区盘活各类公共服务资源,激发志愿者作为主体力量的积极性,相继成立由区委党校、区文旅局等20个部门组成的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等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平安南开、青春南开等1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吸纳了在职党员志愿者3.8万余名,社区和社会志愿者上万名,向市民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志愿者人均年服务时长达39.5小时。目前,南开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18.84万名,占常住人口21.17%。

据介绍,今年5月,南开区启动“南开创文 有你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日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每周发布主题内容,紧扣社会发展主题、把握时代进步脉搏,满足群众所需、为民纾困解忧。自启动以来,已经开展了14次全区性实践活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8000余场。(记者 刘超)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