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聚焦核心技术 海河教育园区面向全国开展揭榜攻关

2021年11月24日09:5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核心技术 广发“英雄帖”

近日,海河教育园区面向全国开展科技创新需求的揭榜攻关工作。

据了解,海河教育园区揭榜制是一种由需求方提出技术攻关或成果转化需求,由院校等科研机构和社会力量揭榜攻关,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提供对接平台的新型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资金投入以企业和社会为主。揭榜制项目聚焦天津市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加强“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支持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经济等技术领域。

据悉,海河教育园区揭榜制将立足天津,面向全国,推进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揭榜攻关合作模式,充分利用域内外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借助园区院校等科研机构和社会力量的智力优势,集聚创新人才,解决重点产业的技术需求,攻克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结合。

海河教育园区2021年度揭榜制工作现已正式启动,进入项目需求榜单征集阶段。围绕国家和地区发展重大需求,本次征集活动重点面向智能科技、碳达峰碳中和两大领域,相关通知公告在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平台首页发布。(记者 张家民)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