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足额落实研发优惠政策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1年11月24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按照新出台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我们公司可以享受100多万元的税收减免,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使我们加大研发力度,实现产业升级的信心更足了。”天津铸金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据了解,该企业是天津市河北区一家从事制造业的“专精特新”企业,主要经营合金粉末、喷涂设备的研发制造。今年以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连续推出,按照新的政策,该企业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可以由75%提高至100%,涉及研发费用546万余元。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重要群体,为保证辖区“专精特新”企业及时足额享受政策红利,河北区税务局充分利用该局“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录制政策宣讲视频,通过钉钉线上课堂方式播放,为发生研发费用的“专精特新”企业开展准确的政策宣传辅导。同时,考虑到“专精特新”企业的特殊性,该局在线上宣传的基础上,逐户对发生研发费用的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宣传与辅导,解答企业个体化政策疑问,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确保政策落地实施。

据介绍,通过采取多项措施,辖区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均及时全额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涉及税款230余万元,对于进一步激发辖区“专精特新”企业的创新热情和研发力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辖区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护航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