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使命·荣光——天津市“1001工程”纪实》新书发布

2021年11月25日12:5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25日电 11月24日,《使命·荣光——天津市“1001工程”纪实》新书发布。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以新书发布为契机,大力弘扬“1001工程”中锤炼的精神作风,传承“1001工程”中形成的经验模式,进一步推进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推动天津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使命·荣光——天津市“1001工程”纪实》分为奔流不息的大动脉、源有配网活水来、希望的田野、蓝天的印记等9个章节。天津主网500千伏双环网初步建成,220千伏电网形成六个供电分区;提前一年完成“煤改电”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基本实现城乡电网一体化发展,静海、蓟州、宝坻等地区电网规模翻了近一番,47万户“煤改电”居民享受到冬季清洁取暖;电网清洁能源供给和配置能力显著增强,“十三五”末,新能源接入规模增长164%,新能源电量在全社会用电量中占比提升106%……新书以纪实的形式,通过翔实的资料、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国网天津电力建设者在“1001工程”三年的奋斗历程。

今年,历时三年的天津市“1001工程”全面竣工,建成了一张全新的天津电网,为助力“双碳”目标在津率先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天津已经建成安全可靠、结构坚强、设备先进、绿色低碳、友好互动的一流现代化智能电网,实现了全民覆盖、城乡一体的电力服务体系。三年来,政企合作由政府搭台向既搭台又唱戏升级,实现多个首次突破,具有多个首创性,开启了天津电网发展最快、影响力最大、政企关系最好的时期,并形成了一整套新型政企合作机制。

天津市第十四届政协副主席张金英表示,国网天津电力秉承国企使命和责任,以超前的思考和放眼未来的胸襟,以服务天津大都市发展为己任,站立潮头、先行先试,政企合作实施“1001工程”,掀开了快速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篇章,塑造了央企履行政治责任的典范。在电网建设期间,也创下了“天津速度”“天津质量”等独具特色的“天津范式”。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