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泰达交通运输管理增添“智慧大脑”

2021年11月29日15:16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达交通运输管理增添“智慧大脑”

  近日,天津泰达智慧城市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系统一期工程第一阶段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该工程将实现对入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的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状态可控,同时为下一阶段工程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为泰达“智慧城市大脑”在交通领域探索方法路径。

  据了解,泰达智慧城市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系统是按照经开区建设智慧城市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大交通、大数据+大交通的智慧化管理模式优势,通过提升现有系统及搭建新的功能模块,实现对经开区道路运输、水路运输、机动车维修、出租汽车、轨道交通等行业的动态监控和跟踪管理的智慧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系统的开发建设分为两期,目前投入使用的第一期,主要聚焦搭建“两客一危”综合安全监控智慧化平台,为经开区危化品安全监管、客运安全监管提供信息化智慧化支撑,提高经开区区域安全水平。第二期将从“两客一危”向普货运输、水运、机动车维修等领域拓展,并在技术方案上探索人脸识别、电子标签、5G应用等的可行性。后续,经开区将加快泰达智慧城市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系统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3月底全部完成开发工作,将为经开区交通运输监管提供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管理手段,进一步提升经开区交通运输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经开区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记者 尹冰晶 王梓)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