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油耗子”疯狂逃窜 天津警方现场围捕视频曝光

2021年11月30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接到预警,即将对涉嫌盗窃燃油嫌疑人进行围堵。凌晨12点多,嫌疑人驾驶的轿车飞驰跃进分局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分局指挥中心立刻调动周边的相关警力,布控十辆警车、几十余名警力,对其进行拦截。拦截过程中发生了下面惊心动魄的一幕。

“杨柳青镇东派出所收到。”

“杨柳青镇西派出所收到。”

“特警支队收到。”

“张家窝派出所收到。”

“李七庄派出所收到。”

......

车载对讲机里传出人声,混着电流,是嫌疑车辆附近的巡逻警车与公安西青分局指挥中心的应答。

十辆警车的驾驶位上,都坐着公安西青分局身经百战的民警。可这一刻,他们双手都齐刷刷地紧握方向盘,胸口涌起一道又一道的巨浪。

电台里一声令下,红蓝警灯呼啸着刺破阴霾。

“嫌疑车辆驶过高泰路与安福道交口,注意拦截!”

小王瞬间睁大了双眼,驾驶的特警车恰巧从安福道拐入高泰路,也就是说,嫌疑车辆近在眼前。

“看,就是那辆黑车!”

车上同行的特警队员忍不住的指向右前方。夜幕中,黑车似乎察觉,来回变换车道闪躲后方车辆。

“兄弟们,都坐好了!”

120km/h、130km/h、140km/h......迈速表指针直逼150km/h,小王将油门一脚踩到底,企图用车头别停右侧的黑车。但黑车不仅没有减速,反而在胶着的剐蹭中加速冲出人行便道。

“吱......”没有踩刹车,而是向左打轮继续追捕,湿漉漉的街面,后轮在高速下空转发出刺耳的声音。随着车身剧烈摇晃,几个人的手心都攥出了汗。

“注意躲啊,撒钉子了!”在赛达大道巡逻的张家窝派出所巡逻车收到电台中指挥中心临时布控的信息,老陈便马不停蹄的赶往现场。刚右转进高泰路,就看到一辆黑车从驾驶位抛出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

老陈一个急转绕过无比锋利的钢钉。一旁的民警则把腰弯成一个很困难的弧度,头凑近对讲机,似乎为了确保对方听清他说的每一个字,他用比寻常大很多的声音说:“指挥中心,发现目标车辆,准备拦截。”

话音未落,警车发动机盖咚咚的被砸出几个坑,所有人都下意识地用手挡在前额,而爆胎钉擦过前挡风玻璃,刺刺拉拉的掠过车顶滚向后方警车。

“黑车被特警车撞停了,咱从右侧包抄上去,别让他跑了!”

一个急刹靠在路边,安全带将所有人从猛烈的停顿中拽回,民警们即刻冲了出去。

“站住,别跑!”

一时间,四面八方警笛长鸣,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在警灯下一览无余。从四面包抄上来的警员们将嫌疑人按到在地。

“各单位注意,行动结束,即刻归队。”雨下得更大了,民警们才有时间平复刚刚惊魂未定的时刻。(张静淇)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