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大娘霸气救人 网友怒赞

2021年12月01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来源:天津交警)

昨天,一条“小伙儿想不开要跳河被大娘霸气救下”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霸气救人的天津大娘,被网友怒赞:“大妈说的漂亮,亲人来了,有国家有党”“来自于大妈最实诚的话,有国家有党,年纪轻轻努力总会好起来的”“这才是当下最好的大妈”。

视频由天津交警发布,视频显示:11月29日,一小伙欲跳河轻生,被热心路人合力救下。救下小伙后救人大娘赶快找来民警,还安慰小伙说:“别哭,亲人来了。”旁边一位路过的大姐还热心资助了小伙回家的车费。大娘还和一起救人的路人说:“他自打跳下去下去,我会游泳,我救他去。”最后大娘还说:“年纪轻轻想这条道干嘛?有国家有党。”

据了解,2021年11月19日12时许,交警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辅警郭乃瑞按照勤务安排在黄纬路一线进行交通疏导工作,12时20许,有一位老人向他求助,说京津桥有一人坐在桥边,神态异常,准备跳河轻生。郭乃瑞立即上前查看,发现男子已被周围热心群众救下,他和老人与该男子进行语言交流,对其进行安抚,待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后,将该男子劝说到安全区域。这时通过周围群众报警联系的派出所民警及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合力将该男子成功救助。在救助过程中,人民群众们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有的进行劝导,有的拨打报警电话,有的给男子捐钱。

有网友留言:“特别喜欢听天津人说话”。

事实上,天津人的“谈判艺术”不是第一次上热搜了。不论是遇到什么烦心事,用天津话说出来都变得云淡风轻了,甚至还自带积分喜感。

前有“你介是青春期,听伯伯的,你先下来”劝解轻生小伙的天津民警。后有抛出“灵魂拷问”“你到底是和骗子一拨的,还是和银行、派出所一拨的?”民警“杰克”拦截电信诈骗。被网友戏称“天津大爷人均谈判专家”、“在天津,人人都是段子手”。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