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大棚萝卜防冻害 用电“体检”送上门

2021年12月01日10:5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棚萝卜防冻害 用电“体检”送上门

连日来,为保障农户冬季用电,城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深入蔬菜大棚,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了解农民临时用电需求,帮助排查农用线路安全隐患,确保供用电设备始终处于健康状态。

“大棚的塑料薄膜是易燃品,架设通电导线,一定要确保插座等接触部位可靠牢固,保障用电安全。”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文凤向农户嘱咐道。昨天一大早,城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来到西青区大沙沃村,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做好蔬菜大棚供电保障工作。

“沙窝萝卜本身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是当温度特别低时,就会生长缓慢,影响口感,因此在大棚种植期间,为避免萝卜遭受冻害,可靠、稳定、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必不可少。”大沙沃村农户老张告诉记者,“电力工人定期给我们的大棚进行‘体检’,真是帮我们避免了隐患,实实在在地保障了萝卜的丰收!”(记者王绍芳)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