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宣传宪法

2021年12月0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税务机关与市场主体联系紧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自觉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坚决做到依法履职、依法治税。”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肖游在支部学习中讲道。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精心策划、内外并举,以“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周”为契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该局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领导干部示范学;列入支部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广大党员带头学;组织观看《遵宪立税 福祉民生》公益宣传片、区局公职律师团队以案说法,全体干部专题学。

“线上+线下”“自学+精讲”,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税务工作实际,将学好宪法作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关键。

“沿着宪法的基准,笃行税法的根本,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本,不断提升法治素养,让执法与服务相融,助民生与发展相映。”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公职律师张聪说道。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的宪法宣传视频吸引了不少纳税人缴费人驻足观看。

同时,该局发挥窗口单位法治文化阵地宣传载体作用,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通过长图文、短视频等直观、生动的普法新形式。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们将始终坚持‘遵宪立税’,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税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税务力量。”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表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