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3家职工书屋成为全国“示范点”

2021年12月07日10:07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3家职工书屋成为全国“示范点”

  全国总工会近日发布2021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并授予部分达到建设标准的自建职工书屋单位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京粮(天津)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天津港保税区明湾公寓工会3家单位被命名为2021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据了解,京粮(天津)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职工书屋工作日每天面向职工开放,现有图书3000余册、报刊数量12种类、电子音像制品50张,所有图书、杂志、报纸免费供职工借阅。每年按计划增加职工书屋的专项预算,定期更新、增加图书、杂志,最大程度上满足员工借阅需求。“我们还将继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增加藏书量,丰富书刊品种,多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多吸引职工参与,让‘职工书屋’成为全公司的‘精神粮仓’。”该职工书屋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书屋成立近十年来,图书几经更新,为天堰研发、生产等各个职能部门提供汲取知识、拓宽视野的渠道,也是精神食粮的给予者。

  明湾公寓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是由全国职工书屋领导小组办公室定向支持建设的,坐落在天津港保税区明湾公寓职工服务中心四层,占地面积100多平方米,目前藏书5000余册,是一座以广大职工群众、工会会员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智能化自助式职工书屋。

  据介绍,近年来滨海新区总工会致力于推进与完善工会职工书屋的建设,加强职工书屋的管理和使用。同时,以职工书屋为重要阵地,大力开展职工读书系列活动,倡导“爱书、读书、用书”的良好风尚,丰富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新区职工文化建设。今年,新区总工会还创新性开展“活力职工书屋”评选,切实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愉悦身心、启迪智慧的文化平台。(记者 张广艳 王鸥 见习记者 张伯妍)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