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积极落实减税政策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2021年12月08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开展“简事快办”服务,确保减税降费便利化。

某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天然气输配、销售,根据管道运输企业营改增过渡政策规定,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第三税务分局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常态化运行为契机,对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努力实现“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第一时间提供税收政策和操作辅导,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基础上,精准辅导、精细服务,有效提升政策落实效果。企业的税管员在每月征收期后和企业点对点联系,按照政策规定辅导企业会计计算应退税款,在企业提请退税后2个工作日内即将退税处理完毕,并提示防范后续企业所得税处理涉税风险,做好一揽子政策打包宣传辅导。

“感谢税务部门能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宝贵的退税额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使生产经营得到很多税务上的支持。”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

今后,天津市税务局第三分局将积极探索更加务实、有效的便民举措,打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