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村民盖房子有了指南 “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发布

2021年12月09日15:4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村民盖房子有了指南

“高宽比例不过三,上层外挑不安全”“基础埋深不能浅,最少半米保限度”……记者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近日,住建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农村群众安全意识。

据介绍,住建部日前组织编制了《“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一张图》,以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生动丰富的文字描述和示例图片,从农房建设选址、布局、建造、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给出安全提示。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这张图还可作为乡村建设工匠培训辅助教材,提升农房质量安全水平和建设品质。

目前,市住建委正在拟定相关工作方案,制作宣传材料。“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各涉农区住建委,指导乡镇、村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提示信息、宣传栏张贴海报、向农户免费发放建房安全告知书和宣传手册等方式,深入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同时,结合本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引导房屋产权人、使用人、管理单位通过自查、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对鉴定为C级、D级危房的及时腾空并进行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