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服务企业分布式光伏并网

2021年12月0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利用光伏发电可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使产品更具有成本优势。”天津亿鑫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伏项目负责人刘斌说。12月8日,该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送电,据估算,一年约为该公司节约用电成本60余万元。

天津亿鑫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园,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电线电缆及线缆组件,是天津市首批新三板挂牌企业。光伏项目充分利用建筑物空间资源,在已建成的4座建筑物屋顶上,安装总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系统,依托天津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建设规模466.8千瓦,设计年均利用小时数1100.14小时,预计年平均发电量为5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63吨。

“从电力并网接入方案申请、设计到并网发电,电力企业始终保持高效优质的服务。”刘斌说,该项目自2021年9月开始施工,历时仅2个月最终实现并网运行。

为了有力保障项目快速落地,国网天津电力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持续深化“党建芯”落地实践,将党员服务贯穿项目节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耐心地为用户讲解项目从设计到施工过程中的风险点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国网天津电力成立专项服务小队,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光伏电站并网时间,切实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助推电能替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改善。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