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津彩分呈”盯紧垃圾分类全链条 48319个点位评估全覆盖

2021年12月10日15: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8319个点位评估全覆盖

  今年,以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为突破口,天津市城市管理委依据住建部考核系统开发出集聚信息化、程序化、规范化于一体的“津彩分呈”管理程序,使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信息化管理驶入“快车道”。截至11月,依靠该程序,天津市已对全市254个街镇4843个社区以及公共机构共计48319个点位实施全覆盖评估。

  “津彩分呈”管理程序集数据采集、管理监控、量化评估、志愿服务、基层轮值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建立了对整个垃圾分类工作从产生源头,到清运企业,到最终的垃圾中转、处置的完整处理链条,并形成数据库。市垃圾分类办评估组对全市16个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评估成绩便是依据该程序作出的。

  除评估外,“津彩分呈”还为执法处罚提供依据。评估过程中,对发现的混装混运、垃圾撒漏等违法问题,评估员通过“津彩分呈”固定证据并实时上传,督促各区依法依规实施处罚。一年来,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万人次,开展执法检查20多万次,下达“温馨提示单”和“责令整改通知书”3.6万份,立案查处753起,罚款额100余万元。(记者 曲晴 刘国栋)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