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落实“双减”政策 “天宫课堂”开讲 

2021年12月10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宫课堂”第一课开讲。天津市北辰区供图

“我想知道王亚平阿姨,她每天都在中国空间站里做些什么?”“我想问翟志刚叔叔,中国空间站大不大,如果在里面飞来飞去,比走路快吗?”“我想问叶光富叔叔,您穿的企鹅服舒服吗?”……这些争先恐后发问的是来自天津市北辰区安光小学的同学们在观看完“天宫课堂”后接受校园小记者采访时的疑问之声。

“天宫课堂”第一课于12月9日下午开播,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北辰区落实“双减”政策,各小学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全程观看。

安光小学教室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掌声和欢呼,同学们被浮力消失实验、泡腾片实验、水膜实验、水球光学实验等天宫课堂精彩内容深深吸引,大家一起和三位“太空老师”上了一节终生难忘的航天主题课后服务课程。实验小学学生刘梓淇说:“原来在太空上能做很多地面上做不了的实验,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我也想去探索这样有趣的新世界。”集贤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作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集贤里小学课后服务课程是科普教育的主要阵地,本次将“天宫课堂”引入课后服务课程,在全体同学中开展航天主题科普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