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缓缴税款 让企业温暖“过冬”

2021年12月1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自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以来,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三条石税务所迅速反应,突出政策学习快、宣传准、办理简、落地实,助推制造业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是一家从事钢管轴承生产的制造业企业。”天津坤鹏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的法人鲁先生表示,“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资金压力,国家出台的延缓缴纳四季度部分税款政策,就好比获得一笔短期无息贷款,为我们‘雪中送炭’,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

据了解,为进一步将优惠政策精准送达纳税人手中,三条石税务所由所长带队,实地走访了天津坤鹏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天津市全鑫标准件有限公司、天津市宏扬紧固件有限公司等辖区内制造业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讲解缓缴政策,指导具体操作,将政策红利不折不扣送入纳税人口袋。

在天津市全鑫标准件有限公司车间里,负责人丁女士说:“我们很多员工已经跟着我干了几十年,有的身患残疾,有的家人病重,都很不容易,我得把企业干好,才能让他们的小家更安稳。正值年底,企业开销较大,缓缴政策送到了我们心坎里,报完税系统自动提示是否享受,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实在太方便了。”

“感谢税务局的上门宣传和认真辅导。”天津市宏扬紧固件有限公司法人刘先生说,“我们公司前身从事紧固件金属制品的制造,随着市场发展,我们也正在转变为精细塑料配件的制造,公司转型有不小的资金压力,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给我们公司资金周转带来更大空间,帮助我们的转型之路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红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桥区税务局将在今年12月、明年1月持续推进政策落实,加大精准辅导力度,全力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进一步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