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发重要提醒 接种“加强针”刻不容缓

2021年12月15日09: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种“加强针”刻不容缓

  12月14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发重要提醒: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较大压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保持社交距离和规范佩戴口罩等仍是防控疫情行之有效的措施,特别是接种“加强针”刻不容缓!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发展,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仍然较高。

  天津市始终坚持通过广泛人群疫苗接种来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目前正处于大力推进加强免疫的新阶段,为完成全程接种人群接种“加强针”。“加强针”即在原有完成全程免疫的基础上,再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受种者接种多一针新冠疫苗,以进一步巩固免疫屏障。其实,“加强针”跟之前接种的新冠疫苗是一样的,相当于在完成全程免疫的基础上,再接种一剂强化针。

  为什么接种“加强针”?新冠疫苗在预防感染、减少发病方面,尤其是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但接种之后,保护效果会随着时间推移下降。研究显示,在全程接种6个月后进行加强免疫,可以使受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迅速增长,起到较好的保护效果。

  接种“加强针”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或1剂次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后已满6个月(至少180天);年龄在18岁及以上(包括60岁以上人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参与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记者 徐杨)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