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疫苗接种暖心服务延续到家中 为老人开通接种“绿色通道”

2021年12月15日09: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老人开通接种“绿色通道”

  “不到10分钟就打完了,没想到这么快。现在感觉挺好的,从一进门就有志愿者陪着,帮我们登记各种信息,特别方便。”近日,在西青区辛口镇新冠疫苗接种点,居民李加莲和老伴儿在志愿者的悉心搀扶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贴心的服务让老两口感到心里暖暖的。

  辛口镇为60岁以上老人及身体不便人士专门开通了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全程都有志愿者引领,而这样的暖心服务一直延续到老人家中。

  为了掌握老人接种后的身心健康情况,辛口镇专门成立了由镇、村居及医务人员组成的疫苗接种三人工作小组,逐户对完成接种7日内的老人上门回访,目前,日常入户量达60户。

  辛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组织疫苗接种队走进老年公寓,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接种。接种前,医务人员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以及饮食自理情况等,并为老人测量血压,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进行接种。

  “岁数大了不敢出门,现在大夫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接种完“第一针”,馨和老年公寓一位96岁老人说。(记者 王音)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