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注意事项 货车进中心城区这样申领通行码

2021年12月15日10:1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货车进中心城区 这样申领通行码

  记者从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便利我市货车通行,2022年起,将进一步启用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及互联网平台渠道申领各类货车进入天津市中心城区(外环线及以内)通行码。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方便广大载货汽车所有人在功能启用后能够及时申领通行码,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相关申领注意事项。

  目前,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已在“交管12123”App上线了“中重型货车进入外环线及以内夜间临时通行码(试行)”“外环线上日间通行码(试行)”等5类货车电子通行码。截至目前,部分货车驾驶人已成功申领了电子通行码。按照要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载货汽车所有人可自行申领:

  1.车辆已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备案(针对所有人为个人或部分企业车辆)。

  2.企业车辆已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备案(针对企业名下的营运机动车)。

  3.车辆已安装电子标识(可针对所有载货类型汽车免费安装)。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目前,“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已开设专栏,向市民公示“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城市货车通行码相关政策说明、操作指南和材料模板等内容,请广大载货汽车所有人进入“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点击“业务指南—秩序管理”,了解相关政策。(记者王赫岩)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