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2021年12月16日09:4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今天开始到18日,天津市将有多股冷空气来袭,受其影响,到周末,大风天气将一直盘踞津城,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将比较高,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12月15日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12月16日到18日,天津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16日6时开始到白天,陆地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可达7级,静海、西青一带局地阵风将达8级,北部蓟州山区局地阵风也会达到8到9级。16日后半夜开始到17日白天,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风力更大,届时陆地将刮起5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到8级,北部蓟州山区风力更甚,阵风可达9级。18日下午,受另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陆地还将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在冷空气作用下,未来几天我市气温起伏较大,17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届时,最低气温将低至-5℃。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焕珍提示,由于风力较大,16日到18日,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都比较高。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昨天还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12月16日至18日,受风力大、湿度小、天干物燥等不利天气影响,我市森林火险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记者了解到,在当前森林防火季,市气象局积极加强森林火险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建立森林火险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平台,每天制作蓟州区未来24小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产品,定期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火险预报服务视频会商,并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开展服务。蓟州区气象局也同步为区级森林防火部门开展服务,每天发布《森林防火气象服务专报》,并通过村级气象预警“大喇叭”开展森林防火常识宣传。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