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养老院、福利院

2021年12月16日09:5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养老院、福利院

  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为方便这里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连日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组织下,滨海新区民政局联合区卫健委,组织流动医疗队上门为老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您多大岁数啦”“最近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接种小组走进滨海新区第二老年养护院,医务人员特意提早到现场与老人沟通。“老人们都愿意接种疫苗,但由于一些慢性病、高血压、常年服药的情况有所顾虑,我们就针对老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且说清楚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俊花告诉记者,他们对每一位老人的身体情况进行询问、评估,符合接种条件后,进行信息登记。

  医务人员的到来,为滨海新区第二老年养护院解了燃眉之急,工作人员董易介绍,“院里有128位老人,多数卧床,行动很不方便。如果带老人外出接种疫苗,生怕体弱的老人感冒。现在给我们提供上门服务,太周到了!”在工作人员的陪护下,老人们依次接种、留观。79岁的李玉玲和老伴一起住在养护院,老两口一直想打疫苗,可是身体条件受限。接种后,李玉玲很高兴:“挺快就打完疫苗了,我们在观察区休息,还有专人负责照顾,特别好,没啥反应,这回踏实了。”

  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养老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流动医疗队将深入各养老院、福利院上门送“苗”,为各年龄阶层人群提供贴心的接种服务,引导群众应接尽接,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