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税务“小班课”办好惠民实事

2021年12月1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我们因为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培训,河东区税务局给予一对一辅导,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有关涉税操作,上了‘小班课’疑难问题一一解答,太感谢了。”铁五所学校(天津市河东区天铁第一小学、天津市河东区天铁第二小学、天津市河东区天铁第三小学 天津市河东区天铁第一中学、天津市河东区天铁第二中学)的财务人员张先生在参加完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为其进行的一对一辅导后,表示一定会尽快完成好有关工作。

据了解,教育“双减”政策实施后,一些中小学因为之前开展课后托管辅导服务,涉及到应向学生家长补开教育服务发票的问题,但由于缺少相关经验,在具体的涉税问题处理方面存在实际困难。为了更好解决这一问题,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于近日开展了“双减”政策中小学涉税事项辅导会,组织多个相关科所联合开展政策讲解和答疑,邀请区内11所中小学的财务人员参加。而张先生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此次辅导。当张先生向河东区税务局提出希望了解相关政策要求时,很快得到了回复:“您随时来,我们给您一对一讲课。”随后,该局与张先生约好了时间为他上了“小班课”,对于他提出的问题,也由各相关科室的业务骨干当面解答。

河东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国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河东区税务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服务于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的贯彻落实,对涉及到税收的环节深入调研,快速准确回应,把惠民实事办好办实。”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