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16个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12月17日09: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16个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天津市委统一部署,五年一次的区级领导班子换届圆满完成。截至12月14日,全市16个区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区纪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以及监委主任、法检“两长”,536名换届人选全部高票当选,顺利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任务。

这次换届,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正值“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坚定践行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高站位、严标准、大力度统筹实施,切实让换届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成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向上向好政治生态的过程。

这次换届,五个“一以贯之”贯穿全过程,为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提供有力保证,换出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了新时代新风貌,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各项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定盘星”。市委成立区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委担首责、负总责,全方位领导、全局性谋划、全过程把关,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抓换届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换届工作责任制,逐级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闭环。

一以贯之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盯紧“入口关”。坚持“政治是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廉洁是资格,资格不够、一票否决”,把政治素质考察作为重中之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标准,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最大限度保证人选的忠诚度干净度。

一以贯之突出重事功看担当,选好“千里马”。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突出实干实绩实效,以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重担当、强事功、显作为。聚焦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战场上选战马”,重点选用扛硬活、打硬仗、一贯表现好的干部,一大批在疫情防控、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住考验的干部被提拔重用。

一以贯之强化全市干部统筹,下好“一盘棋”。坚持从事业发展的“需求侧”着眼,从干部队伍建设的“供给侧”发力,精准科学选配,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着力实现区级班子个体优整体强,形成精兵强将向地区集聚的态势。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打破地区、部门界限,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干部交流,进一步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滋生土壤,持续巩固向上向好政治生态。

一以贯之狠抓换届风气监督,拧紧“螺丝钉”。市委牢牢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以严的力度、严的氛围、严的标准、严的问责,坚决立起换届的“钢规铁律”,把换届工作置于有效监督之下,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全市16个区代表委员参加换届风气测评,“很好”和“好”票合计达99.5%。(记者 李国惠)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