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优秀辅导员、大学生宣讲团”成立

2021年12月17日10: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青言青语”讲透全会精神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天津市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优秀辅导员、大学生宣讲团”在天津工业大学成立,由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大学生年度人物共23人组成的宣讲团分为7组,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专题报告会、研讨会、党课、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用“青言青语”将全会精神讲明白、讲生动、讲透彻。

  在成立仪式后的首场宣讲现场,宣讲团成员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以及青年大学生应该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等内容,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解读,平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不时引起在场大学生的阵阵掌声。

  “作为宣讲人,要以青春之声传递精神力量,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用青年的声音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担任首场宣讲宣讲人的十佳辅导员、天津财经大学赵爽说。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不时将金句、要点记在笔记本上。

  “宣讲团的宣讲带给我的更多是震撼。在他们的宣讲中,不仅有理论内容,还有大量视频、图片,听得我眼眶湿润了。通过宣讲,我不仅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真切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朱彦萁告诉记者,与单纯的理论宣讲相比,这种将理论宣讲与情景演绎相结合的形式更能引起青年学生的情感共鸣。

  “宣讲团在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同时,更要当好践行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与行动,通过向全市学生宣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学校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姜凝)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