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优惠政策 精准助力企业安心过暖冬

2021年12月1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国家的政策太及时了。临近年底,要支付供应商货款,还要扩大再生产,我们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太大了,缓缴税费政策让我们缓了一口气,可以安稳过冬了。”酉岛泵(天津)有限公司财务会计说。

10月底,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政策一出台,武清区税务局就主动作为,召开进一步做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专项会议部署工作,统一了全局的思想认识,站在政治的高度推动落实此项工作的开展。成立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辖区内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摸底,建立分户台账,开展“线上线下”的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及时了解纳税人需求,解答纳税人疑惑。各税务所作为落实政策的第一线更是积极响应,严格按照总局、市局部署,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发布公告、操作指南等内容,“一对一、点对点”开展线上“无障碍式”互动辅导,多措并举、有序有力推动缓税政策工作开展,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取得了明显成效。

酉岛泵(天津)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泵及真空设备制造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在得知政策后联系该局税源管理所办理缓缴业务。该所干部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核实企业情况,测算出了应缓缴的税款,并辅导企业按程序走流程及时进行了缓缴。该企业11月份共申报缓缴税金近9万元,接下来两月预计缓税约400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