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自然的诗 自然的石》新书发布

2021年12月17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自然的诗 自然的石》新书发布。人民网 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12月17日电 今天下午,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自然的诗 自然的石》新书发布会在津读书苑举行。发布会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天津人民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津读书苑承办。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红杰,天津人民出版社社长刘庆,天津作协原副主席、评论家黄桂元,青年评论家李悦滢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自然的诗 自然的石》一书是诗人、高级记者武自然为自己收集的百余方海洋玉髓所配的诗集。海洋玉髓是产自于马达加斯加的一种宝石,经过我国工匠们的精心雕琢后,宝石内部会形成独一无二的绝妙画面。作者通过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将这百余方海洋玉髓内的花纹拟作人物、风景与动物,以诗作的形式赋予其灵魂。全书对宝石的描述惟妙惟肖、蕴意深远,体现出了作者对海洋玉髓的喜爱以及对历史、人文的独特思考与见解。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