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评选结果出炉

2021年12月18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18日电 12月17日,由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网信天津承办,30家网络媒体联合主办的网民观察——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终评展示活动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70位市民群众和30位网络媒体主编共同组成了100人“百姓评审团”。据了解,让百姓当“评委”,就是要将舞台让给群众,要将镜头对准百姓,让群众当主角,让百姓来评判。基层工作人员干了多少事、干得怎么样,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心里都有本“明白账”。把发言权交给百姓,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拉近的是党群干群关系,收获的是百姓的赞誉。70名市民群众中有产业工人、乡村农民、部队官兵,还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医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他们都是来自最基层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坐在观众席的最前排当“考官”。30名媒体评委是来自中央驻津和天津市主要网络媒体的主编,这30家媒体也是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

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终评展示活动举行。天津市委网信办供图

评审对案例进行现场打分、投票。天津市委网信办供图

本次活动中,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重点推荐了基层单位“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的优秀项目和案例,有许多是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抓实干、真心实意、满怀感情服务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受到基层欢迎的优秀项目和案例。

活动现场,从590余个申报案例中层层选拔推荐出来的20个案例通过抽签顺序逐一展示,基层工作人员们在舞台上各展风采,以短片展示、情景再现、表演唱、快板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的“百姓评审团”展示基层创新工作中的优秀案例,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20个案例依次展示完毕,经过“百姓评审团”现场打分、现场投票、现场唱票,最终由天津市大数据中心申报的《津心办——老百姓的事全都办》等10个案例被评选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经典案例”,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申报的《守护“米袋子”“菜篮子”,助力高质量发展》等10个案例被评选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优秀案例”,获奖项目由市民群众宣读颁奖词,由普通百姓为他们颁发百位评委签名的获奖证书及奖杯。

此外,活动组委会和专家评审工作组共同评出市公安交警总队申报的《智慧引领信号优化科技服务百姓民生》等20个案例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百姓创新案例,评出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申报的《银发智能服务显温度 关爱社区群众有真情》等20个案例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百姓暖心案例。

据了解,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于今年8月1日起征集案例。9月15日组委会从590余个申报案例中择优选出160个优秀案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集中展示。展示案例以人性化服务、精细化治理扎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收到有效投票总数达390余万。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20个终评展示案例的许多暖心瞬间早已刻印在百姓的心中,同时也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投身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