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上门服务”为煤电供热企业寒冬送暖

2021年12月20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减退缓”税惠举措,全力支持煤电企业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先后深入天津津热住宅供热有限公司、天津津热住建供热有限公司等7家煤电供热企业,通过调研座谈、上门服务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资金运转情况,一对一为辖区煤电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和便捷办理,切实减轻煤电和供热企业税费负担。

为确保各项税费帮扶举措精准推送、精细落实,该局选派业务骨干组成煤电保供专项工作小组,通过税收大数据主动筛选辖区7家煤电供热企业,通过电话沟通、数据摸底,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测算企业减免税费情况。

工作小组全面梳理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4项煤电供热等行业性税费优惠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节能环保留底退税等12项普惠性优惠政策,并形成“税惠清单”,“一对一”送清单上门、送服务到家。

天津津热住宅供热有限公司财务张会计表示:“没想到和平区税务局能在这关键时期主动上门服务,不仅给我们送来各税种优惠政策,还主动辅导我们财务如何享受‘减退缓’政策,真的是寒冬中送来的一缕暖风,让人心里热乎乎的。”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和平区税务局干部深入企业厂房、办公区详细了解企业需求。企业表示,目前原料采购、人员配备、设备维护、设备调试都比较充分,但各项开支较多,资金压力较大。税务干部将提前准备好的“税惠清单”送到企业手中,并现场讲解政策,细致辅导操作。同时,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和资料报送,确保企业优惠政策举措应享尽享、应缓尽缓。

“全力服务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事关区域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福祉。我们将持续精准对接煤电供热企业涉税需求,实行‘一企一策’全流程跟踪,建立‘线上线下’全天候服务,扎实推进各项税收支持措施落实落细,为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和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宁表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