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亮出去年审计整改成绩单

2021年12月20日09:3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亮出去年审计整改成绩单

  天津市去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目前整改结果如何?12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审计整改工作发布会亮出了成绩单:去年审计指出的553个问题,目前92%的问题得到了纠正,相关区、部门和单位健全完善各类制度145项,约谈问责了86名责任人。

  记者比对去年的发布内容,发现两年审计整改答卷的异与同。相同之处是两年问题整改完成率都是92%,不过2020年完成问题整改总数是332项,今年截至10月底,有关区、部门和单位采取上缴国库、追缴资金、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及调整账目等方式完成整改总数是511个。去年约谈问责处理129人,比今年多。

  据悉,今年审计整改的问题,涉及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重点项目资金专项审计、社会保障审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及国有企业审计等方面。

  审计工作如何与纪检、巡视等形成整体监督合力,一直是公众感兴趣的话题。市审计局相关人士表示,在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方面,双方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前会商、查办中沟通、查核后反馈的联动机制,改进细化会商流程,着力提升移送线索质量。在与巡视巡察机构的协作配合方面,审计整改的落实情况被作为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对于发现的审计整改不到位问题及时移交相应审计机关,审计机关进行整改“回头看”并向巡视巡察机构反馈整改情况。此外,市审计局还加强与人大监督的贯通协作,加大力度督促需要多方协同解决的问题整改,促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到应改尽改、按时整改。(记者 岳付玉)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