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滨城不少“80后”“90后”高龄老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12月20日10:0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苗接种,我给老伙伴们做个榜样”

  连日来,滨城不少“80后”“90后”高龄老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苗接种“代言”。

  12月18日上午,塘沽体育馆疫苗接种点迎来了一位“90后”。93岁的于克志老人在家人和新村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完成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以前我总觉得父亲年纪大了,不出门就没有感染风险。但经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科普,我明白了防范病毒不能有侥幸心理。”老人的儿子说,街道不仅安排了专车接送,还开通了绿色通道,让老人无需排队直接接种。

  “作为老党员、退伍老兵,接种新冠疫苗,为国家建立免疫屏障作贡献,我责无旁贷!”日前,接种完新冠疫苗的91岁老人常世福,对上门回访慰问的新北街道工作人员说。常世福老人是一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一位参加过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战役的退伍老兵。通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老人了解到接种新冠疫苗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便主动提出接种,子女也十分支持。

  考虑到老人高龄、行动不便,街道社区为老人安排了上门接种服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入户为老人查体和鉴诊,通过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认为老人符合接种条件。随后,滨海新区中医医院移动接种队上门,进一步为老人检查身体,确定老人健康情况后为其接种了新冠疫苗。“我是老党员、老战士,这次疫苗接种,我要给老伙伴们做个榜样。”

  同住堰宾里小区的李大爷,一直对接种新冠疫苗有顾虑。常世福老人知道后对他说:“国家这么好的政策和服务,只有咱们都打了疫苗,才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经过一番劝说,李大爷当天就联系社区预约了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在滨城,像这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高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纷纷把自己的接种体验告诉身边的老年朋友,带动身体允许的老年人主动接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苗接种“代言”,为疫情防控献上一份力。(记者岳珊)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