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华夏未来2022年为天津少儿办八件实事

2021年12月20日10:1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夏未来明年为全市少儿办八件实事

从昨日召开的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第二十九次理事(扩大)会议上获悉,2022年基金会将继续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为天津少年儿童办八件实事,建设高质量“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打造京津冀儿童艺术教育殿堂。

八件实事包括:1.举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继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助力“五爱阵地”建设和活动,举办“第二十九届阳光夏令营”“第二十九届天津市少儿艺术大赛”,排演《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

2.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完成三十个主题馆室及研学教材,举办“非遗课堂”“非遗展示”和“走进非遗”等活动。

3.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深化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开展礼仪、知恩、感恩和行为规范教育,以爱心、诚信、责任、礼貌、养成、感恩、公德、挫折、勤俭、亲情为主题,举办十场公益大讲堂。办好敬老节、特殊儿童艺术节和“老师您好”音乐会。

4.举办首届华夏未来智力运动会,开发一批新的动手动脑课程和活动,设立华夏未来科学发明奖。

5.发挥体育引领作用,将华夏未来体育中心办成项目全、质量高的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举办第二届华夏未来亲子运动会、首届“华夏未来杯”青少年网球精英赛和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

6.以美育人,结合艺术教育、组织观察和欣赏自然美,引导孩子们体验社会生活美和劳动美。举办友好城市百城少儿绘画大赛和“美在六一”主题系列活动。

7.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利用假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举办植树节、劳动小能手竞赛和劳动技能课堂。

8.落实“双减”政策,建立华夏未来美育教育联盟,西部中心、南部中心年内开工,静海湾华夏未来项目设计完成,华夏未来天音附小办成高水准艺术特色学校。

(记者 刘平)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