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车棚“上岗” 电动车“充电不上楼”

2021年12月22日10:3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动车“充电不上楼”

  今年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大力推动智能充电设施安装,在住宅小区、产业园区搭建电动车智能充电车棚,并选取首批9个试点小区。目前,生态城内使用电动车充电车棚的居民达上千人,累计充电时长为9736小时,另有30余个小区达成建设意向,将于明年全面铺开,基本实现生态城建成小区全覆盖,让电动车“充电不上楼”,满足居民日常需求,消除安全隐患。

  生态城安装的电动车智能充电车棚具有自动断电设备和自动灭火系统,所有充电插头都防水,且带有漏电保护装置,大大提高了车棚的安全系数。同时,依托车棚内的监控系统,小区物业人员能及时监测、处理紧急情况,确保用电安全。在生态城建设局、消防大队、社会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以及生态城能源公司等专业化服务单位的推动下,美韵园、美锦园、家和园、雅馨园等多个小区的充电车棚都已建成。近期,位于生态城科技园的充电车棚也正式投用,成为生态城首个设在产业园区里的电动车充电车棚。

  为方便对车棚进行智慧化管理,生态城开发了智能服务平台。居民只要在微信搜索“能源管家智慧充电平台”小程序,就能查看生态城现有的电动车充电车棚所处位置、数量和忙闲状态。需要充电时,用手机扫码即可,单次充电4小时,费用在1元左右,还可以绑定自家门禁卡或电梯卡,在平台充值后刷卡充电。

  按照计划,生态城将继续进行电动车智能充电车棚的建设和改造工程,力争在新建小区启用带有太阳能光伏板的新型充电车棚,通过“光充储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形成示范效应。(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