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贴心服务 让纳税人享受智能化办税便利

2021年12月22日12:5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气渐寒,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丰台税务所却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前来办理业务的退休返聘会计李阿姨在导税人员的全程陪同以及耐心辅导下,快速的办理完在线合并申报业务。“我也赶上了‘时髦’,以后我也能足不出户办税了,感谢税务局同志的贴心指导。”李阿姨笑着说。

当今社会智能化应用发展迅速,非接触式办税成为热点,但也在一定程度上给部分办税群体特别是年龄偏大的办税群体增加了难度,宁河区税务局丰台税务所的大部分办税人员就面临这样的堵点。

该所坚持在服务的方式方法上“接地气”,一是开办全年培训班。每季度集中为年龄偏大的办税人员培训会计记账、报税等实用业务,解答办税缴费中的疑问。二是服务管理双向发力。税收管理员围绕合并申报、票e到家、自助开票等热点业务,为管户中年龄偏大的办税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他们能理解会使用。三是及时总结服务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图册,明确标明操作步骤、方式等,进行张贴和发放。在该所的积极努力下,办税人员的线上办税能力显著提高,网上办税率、票e到家使用率等均达到了70%以上,极大地节约了办税缴费成本,让纳税人享受到了智能化办税的便利。

“下一步,我所将深入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相关要求,在服务的多样性、适用性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升征管和服务质效,切实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该所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