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针对目前天津疫情形势如何做好防护 专家给您建议

2021年12月23日09:3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做好防护 专家给您建议

在21日举行的第162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目前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专家董晓春对公众防护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要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而疫苗是增强自身免疫力最好的办法,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最好抓紧预约接种。此外,冬春季流感高发,建议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接种流感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要做到作息规律,注意饮食营养,适当锻炼,增强抵抗力。

二是尽量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一些密闭、人员密度较高的公共场所。如果不可避免要参加集体活动,要时刻注意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在室内要全程佩戴,在室外空旷无人的环境中可以摘下来透气,如果与他人可能存在近距离接触必须佩戴;勤洗手,接触外界环境后要立即洗手,不要用手触摸口鼻眼粘膜;与他人接触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此外,打喷嚏、咳嗽时要掩住口鼻,防止飞沫喷溅,居家办公要经常开窗通风,坚持每天三次的通风非常必要。

三是如出现发烧、咳嗽、嗓子不舒服等呼吸道症状,或嗅觉改变等与新冠肺炎密切相关的症状,千万不要自行服药,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医疗机构就诊。在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 黄建高)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