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家庭医生上门 老人接种更安全

2021年12月23日10: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庭医生上门 老人接种更安全

  “奶奶,您这样按一会儿,待会儿不流血就可以拿下棉棒了。”近日,天津市东丽区无瑕街道社区医务人员上门服务,为101岁的老人于宝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年纪大了,出不了门。怪冷的天儿,大夫们还上家里给我打疫苗,太感谢了。”医务人员热情周到、温暖贴心的服务让于奶奶赞不绝口,感动万分,她对医务人员笑着说:“这不都是为我好嘛,为了让我身体健康,打完就没有后患了。我没什么不舒服的,你们挺忙的,放心走吧。”疫苗接种完成后,尽管于奶奶催促不断,医务人员仍在老人家中陪同留观了30分钟。

  为提高老年人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东丽区各接种点给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进社区、上门服务等措施,确保老年群体“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同时,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中,东丽区卫健委引入家庭医生,通过家庭医生接种前沟通、接种现场身体状态再确认、接种后心理辅导,让新冠疫苗接种变得更加安全。截至目前,东丽区共接种60岁以上人群123329人,接种率78.6%。其中,全区完成家庭医生签约的60岁以上老人中,5万余人已接种,接种率约76%。(记者 刘国栋)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