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纳税人解难题

2021年12月23日12:1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在辖区内各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悉心了解纳税人遇到的“堵点”“难点”和“疑难杂症”,用收集到“办不成事”意见加速打通“办成事”的涉税服务渠道,助力南开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南开区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的“办不成事”反映专窗,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办不成事”问题会被第一时间受理、收集。对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专窗将协调局内工作人员立即予以解决;对较为复杂的问题,专窗均详细记录并告知反馈时限,并由相关责任部门主动寻求解决方法、耐心做好说明解释,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建议。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南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还将定期汇总研究各类“疑难杂症”,通过优化工作流程、补齐工作短板的方式从源头上解决群众在办理涉税事项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

此外,南开区税务局还积极对接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听取企业在登记、设立等阶段遇到的涉税难题,拓宽收集涉税事项“堵点”的渠道。近期,税务人员了解到,部分企业在开设登记过程中,已在市场监管等部门填报的信息无法自动推送至税收征管系统的问题,导致企业需要反复递送、填报相关信息。为此,南开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市税务局和区内其他职能部门,在积极寻找修复信息系统故障的同时,通过跨部门信息交流的方式,在后台为企业完成相关信息录入,避免企业重复提交信息。原本“办不成”的事项,在“办成”后收获了相关企业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南开税务局将继续挖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寻找工作短板、优化工作流程方面的作用,及时汇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不成事”问题,从群众的需求出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纳税服务。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