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在天津召开

2021年12月24日09:1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今明两天在津召开

由天津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将于12月24日至25日召开。大会期间,将围绕如何推进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发展发布一批重大成果。昨晚,天津在迎宾馆举行欢迎会,对来津各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曾毅和有关商会、企业代表共同出席。

算力不仅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塑造和衡量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加快推进计算产业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主要国家的普遍共识和优先战略。过去十年,中国电子与天津市坚定地选择了一条安全为先、融入移动、绿色节能的先进计算发展之路,形成了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和全流程全环节立体安全防护的自主计算体系,即PKS体系。目前PKS体系已在政务、能源、金融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此次大会立足数字时代,将搭建开放协作平台,集聚产业生态力量,组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助力天津打造信创产业高地,扩大天津在信创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引领力、号召力,共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国华电、百度、腾讯、建信金科等企业高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代表将出席大会,政产学研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的发展路径、发展趋势,以及就如何建立战略驱动、自主创新、平等合作、健康发展的新型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生态展开讨论。

此次大会采取“线上和线下、虚拟和现实、现场和远程”的方式举办,除了开幕大会与2个生态专场在天津举行,其余8个专场在津外举办,同时在全国多地设置近千个分会场,组织中国电子所属企业、生态伙伴线下观看直播,预计动员超十万专业观众。

大会期间,天津将正式发布中国信创谷建设规划和政策,多家企业将与滨海新区签署“共建中国信创谷”合作协议;多个机构将共同举行“安全先进绿色计算原始创新策源联合体”揭牌仪式;中国电子将发布PKS最新技术成果和“千千万万”生态建设行动。(记者 吴巧君 魏彧)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