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泰心医院胸痛中心获全国智慧胸痛中心建设最佳解决方案金奖

2021年12月24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24日电 日前,“2021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胸痛中心论坛-智慧建设会议”在苏州召开,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泰心医院”)胸痛中心获智慧胸痛中心建设最佳解决方案金奖。

泰心医院急诊兼CCU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宋昱表示:“泰心医院胸痛中心信息化建设采取医联体模式,成立互联网医院,与互联网专病医联体协作远程会诊、查房、心电诊断、心脏康复以及培训、开展远程无陪护探视等远程医疗服务。同时,泰心医院开创了空中120立体式生命救援,从2020年7月5日至今,已挽救13名海上平台员工生命。院内实现全院结构化病历体系,自主研制出与医院his系统相匹配的胸痛中心信息化系统,实现与总部数据库一键上传,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效性。”

据介绍,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通过院内“绿色通道”、急救中心联合救治;社区患者教育;基层医院患者转诊等多种方式,实现院前院内患者救治的无缝对接,有效降低急性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极大地提高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及生存质量。泰心医院胸痛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共接诊1.1万余名患者,2020年平均D-to-W时间(急性心梗患者从到达医院大门至到导丝通过冠脉血管的时间)为55.78分钟,最短仅为16分钟。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