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中医一附院举办“2021中医药健康节”

2021年12月26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人民网天津12月26日电 今天,天津中医一附院在南院区举办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的“2021中医药健康节”活动。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王建国,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石学敏,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革生,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于春泉,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开幕式。医院党委书记范玉强主持开幕式,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致欢迎辞。中新药业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颜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天津市中医治未病中心”揭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启动,此外,“杏苑医话——中医经典诵读”活动也正式启动。

国医大师,天津中医一附院名誉院长石学敏院士对“2021中医药健康节”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今天,中医药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医院要始终把针灸传承好、发扬好,站在国家高度谋篇布局,立足于行业引领。

刘革生首先祝贺“2021中医药健康节”的召开,肯定了医院今年的工作成绩并提出新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三要进一步完善医疗科室布局,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依托智慧医院,构建与医院总体发展规划相适应、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教学、科技创新体系。

王建国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时刻,在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健康中国、健康天津建设的关键时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中医药健康节活动,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发挥中医特色,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对于深化天津市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医院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的健康服务质量与效能,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在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疾病防治中的优势,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受益于中医药服务。

“2021中医药健康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发挥中医特色,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提升百姓中医药健康素养,促进全社会对中医药的认同,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活动宗旨,通过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特色,实现中医药惠民的目标任务,同时强化预防疾病思想、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多年来,天津中医一附院按照“中医特色鲜、现代水平高、临床疗效好、综合服务优”的目标方向,坚持举办中医药健康节,进一步坚定了中医药工作者的文化自信,使百姓感受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推动了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