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联盟成立

2021年12月30日10:3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集中大规模有声势推动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日前,天津召开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成果交流活动暨工作推动会。会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全市16个区教育局共同组建“天津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联盟”。同时,天津市劳动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中心、教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天津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联盟着眼教育学生增强劳动意识、树立劳动观念、掌握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促进学生培育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认同劳动、乐于劳动的劳动品质,整体提升劳动素养。同时,坚持协同育人原则,着眼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深化,以点带面、以面带全,采取集中、大规模、有声势的方式,统筹谋划天津劳动教育发展路径,促进我市劳动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坚持共建共享思路,着眼师资、课程、场地等共建共享,打破地区限制和壁垒,集成教育教学、课程教材、社会实践等要素,实现全面覆盖、有效覆盖。

据了解,天津市劳动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中心和天津市劳动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均设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体美劳教育中心。师资培养培训中心,将开展大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师资培养培训工作的专题调研,并全面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形式的劳动教育师资培养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劳动教育教师专业化水平。教学研究中心主要职能为开展天津市劳动教育教学研究,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服务天津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一体化发展;开展劳动教育教学理论、教学设计、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研究,为天津市大中小学构建劳动教育体系、开展劳动教育活动等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开展劳动教育课程资源研发以及劳动教育调查研究、劳动教育评价研究。(记者 张雯婧)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