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首场经验分享会见闻

2021年12月30日10:3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讲出了真情实感 讲出了理论水平

昨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首场经验分享会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举行,五位宣讲先进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宣讲经验和体会。

“要坚持把‘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情感的温度、视野的广度、方法的适度、听众的满意度’六度融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要讲得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做到四有交织,触动听众的灵魂,给人以启发与智慧。”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晋利珍介绍了在宣讲过程中“六度融合”的经验。

“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在宣讲过程中,我有三点体会:用小切口讲明大道理,用小故事抒发大情怀,用小舞台展现大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河北区环卫一所工人徐文华从一名环卫工人的视角出发,用群众的语言、大众的视野、基层的体会讲述自己的宣讲心得。

“老战士宣讲团”团长唐晓云、和平区“五老”宣讲团成员代表杜志荣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宣讲心得。

天津市法律援助中心一级律师、市劳动模范马芳菲被大家称为爱说快板的百姓“贴心律师”,近两年来,他用业余时间创作了150余段快板,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党史故事课。现场,马芳菲的一段精彩党史故事快板书赢得了满堂喝彩。

“听了今天的经验分享会,真是受益匪浅。这些宣讲先进代表全面准确地宣讲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讲出了真情实感,讲出了理论水平,讲出了天津特色,值得我们学习。”参加分享会的新兴街宣传文化办公室副主任王昭说。(记者 宋德松)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