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经开区发布产业营商环境指标体系 打造30个场景计划实施86项任务

2021年12月30日10:4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 推动主导产业提速发展

  12月29日,天津经开区在2021年营商环境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生物医药、石化新材料、平台经济等三大产业营商环境指标体系。此套体系是国内首套为产业单独定制的指标体系和标准。参考这一营商环境指标体系,经开区制定了《天津经开区2022年优化产业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方案》,将大力促进区域产业营商环境的改善升级,为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

  三个主导产业研究报告全面评估了经开区在生物医药、石化新材料以及平台经济领域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在此次研究评估过程中,经开区在生物医药、石化新材料、平台经济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总体表现优秀,产业链基本完整,产业聚集度高,产业招商和产业服务专业化程度高,企业满意度高,总体发展势头较好。

  在即将来到的2022年,经开区将全力推动生物医药、石化新材料、平台经济等主导产业提速发展。“方案重点针对生物医药等领域,以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为基础框架,以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方向,以场景化模块化为最终成果,重点落实三项行动计划。”经开区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李伟华说,针对三大产业方案打造了30个场景,计划实施共86项具体任务。比如,生物医药产业特点,结合经开区实际,从药械审批服务、跨境通关、成果转化、市场开拓、融资信贷等10个场景优化产业营商环境。再比如,平台经济领域按照产业特点,以网络货运、直播电商等服务行业为细分领域,从市场准入、纳税登记、经营监管、纠纷解决、公平竞争等10个场景优化营商环境。到2022年底,基本解决影响产业发展的代表性节点问题,实现经开区各主导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全面提升产业营商环境氛围。(记者 万红)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