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先诊疗后付费” 天津市胸科医院成为天津市首家“无感支付就医医院”

2021年12月3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市胸科医院推出的“先诊疗后付费”项目在天津市胸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招商银行自2017年与天津市胸科医院开展合作,携手搭建了“智慧胸科一体化”等合作项目,如今招商银行与天津市胸科医院又推出“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将招商银行“一网通免密支付”产品在天津市胸科医院上线,患者在就诊后直接进行取药、化验,无需排队缴费,就诊费用直接通过患者提前设置的招行一网通进行扣划。本次“先诊疗后付费”项目是首次将招商银行“一网通免密支付”产品应用在医院场景。

本项目作为天津市胸科医院智慧门诊的一个组成部分,业务模块镶嵌于天津市胸科医院官方公众号“天津市胸科医院”中。为了扩大受众群体,平台不仅支持22家主流信用卡,而且还可以绑定全国135家银行储蓄卡。“先诊疗后付费”项目以互联网为途径,以智能终端为载体,以电子票据为主要手段,将传统的窗口面对面资金流业务转换为数据流的业务,充分发挥电子票据的应用功能,降低了聚集风险。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招商银行与天津市胸科医院开展的重量级合作,进一步诠释了双方全面、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再一次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先诊疗后付费”项目是招商银行“一网通”支付产品在智慧医疗场景的便捷应用,天津市胸科医院成为天津市首家“无感支付就医医院”。患者在就诊后直接进行取药、化验,无需排队缴费,诊疗费用可通过患者提前设置的一网通支付方式进行即刻结算,省去了患者逐笔缴费环节,缩短了就医时间,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客户体验。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