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李鸿忠检查全市元旦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2022年01月01日09:4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鸿忠检查全市元旦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2021年12月31日晚7:30,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市委总值班室,检查全市假期值班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喜庆安康过节。

  李鸿忠走进市委总值班室,与值班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节日值守轮班安排、信息传输保障等情况。通过大屏幕,李鸿忠仔细察看我市商贸街区、交通枢纽、公路安全检查站等实时画面。滨江道金街游客络绎不绝,天津站内旅客秩序井然。李鸿忠叮嘱值班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好视频系统“哨点”作用,发现安全秩序、疫情防控等突出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要保证通讯设备畅通、工作机制运转畅达,切实加强与治安稳定、疫情防控等值班系统的协调联动。

  李鸿忠强调,即将到来的“两节”,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的“两节”,做好“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节日期间每天有一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工作区域带班值班,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确保全市疫情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严防森林、燃气、用电等各类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社会面治安巡控,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城市公共服务管理部门值班值守,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湘军参加。(记者 魏彧 周志强)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