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迷你冬奥会”火热开启 新生企鹅“冬奥”迎冬奥

2021年12月30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阿德利企鹅憨态可掬。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供图
阿德利企鹅憨态可掬。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供图

《运动员进行曲》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雪场响起,参赛小选手们在动物玩偶的带领下陆续入场,虽然天气寒冷,小选手的小脸蛋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红彤彤的。近日,天津海昌第二届“迷你冬奥会”开幕。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参与到各种趣味亲子冰雪游戏中,更有机会与空降雪场的企鹅、北极狐等极地动物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雪场中矗立着五座冰雕,他们被雕刻成冰壶、滑雪、冰球等冬季运动的造型,栩栩如生,引来不少孩子模仿。雪场的一角,阿德利企鹅正在雪地中玩耍,他们用灵巧的小身体奔跑、滑行、转圈圈,嬉戏打闹。据饲养员介绍,天津海昌的阿德利企鹅刚刚结束它们的繁殖季,从今年的十月中下旬起,天津海昌的阿德利企鹅陆续产下11颗企鹅蛋,其中有3颗蛋成功受精并孵化,最终破壳而出。为迎接即将来临的2022北京冬奥会,其中一只阿德利企鹅宝宝被命名为“冬奥”。除了企鹅,北极狐、雪兔也参与到这场冰雪狂欢中,现场小朋友近距离与极地萌宠亲密接触,许多游客用手机合影,记录下欢乐时刻。(李丹)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