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冰雪世界感受冬奥 国家海洋博物馆开启第一季“海博冰雪欢乐季”

2022年01月02日09:4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冰雪世界感受冬奥

“咱们滑雪靠的是什么?记住了啊,就是板底,光光滑滑的这面就是板底。”1月1日上午10点刚过,在国家海洋博物馆东南侧雪场上,滑雪冬令营首场室外互动教学课开课,滑雪教练一边手举滑雪板给首批小学员演示着,一边介绍。

国家海洋博物馆的海博公园,眼下已经变成冰雪的世界。滑雪圈,体验马拉雪橇,畅玩雪上飞碟、雪地机车,挑战有“冰上国际象棋”之称的冬奥冰壶,PK“速度与激情”并存的竞技滑雪……在这片我市面积最大的亲雪活动场上,孩子们欢快地大笑着,大人们尽情地放松着。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国家海洋博物馆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开启第一季“海博冰雪欢乐季”,为市民带来一场“冰雪+文化+体育”的饕餮盛宴,让参观者在海博冰雪运动热潮中感受冬奥。

“我们预计在海博公园打造5万平方米的冰雪场所,结合科普活动以及海博馆筑梦极地展览,打造亲雪看海的研学游平台。”国家海洋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黄克力告诉记者。

滑雪课程主要教授入门滑雪技巧和动作,担任第一堂滑雪课辅助滑雪教练的张国利介绍,“第一次课有20名学员,年龄从7岁到14岁不等,学成后会颁发纪念证书。”

“想让她了解滑雪是什么样的,还是以快乐为主吧。”刚上小学的一名学员父亲杨先生看女儿认真听讲,脸上不时露出微笑。

“平时运动量少,希望她能多锻炼身体。”带着12岁女儿前来听课的郭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参与冰雪欢乐季需要单独预约,在“国家海洋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的“参观服务”中就可以进行预约。

“元旦三天假期,海博馆预约已满。”黄克力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国家海洋博物馆采取每日限流5000参观者的措施,但参观者热情不减,而仅“海博冰雪欢乐季”首日预约量就达到五六百人。

“不知大家有没有关注过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雪场里就会进行一些人工造雪。”在国家海洋博物馆教育中心,首场生动的主题研学课同时开展,这次课程主题是人工造雪,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与小学员们互动,让大家在趣味中了解人工造雪的知识。

在冰雪季中,海博馆还结合冬奥会打造《冰雪进海博 助力冬奥会》冰雪主题研学课程,通过体验活动和探究课程,让孩子们了解冬奥的由来和发展历史,并在实验探究中,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及协作精神。

预计“海博冰雪欢乐季”将持续到2月底。(记者 苏晓梅)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