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拥抱春意

2022年01月02日10:3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拥抱春意

天津大礼堂前厅成为音乐会的第二现场,演员们邀请市民跳舞,伴随美妙的音乐和舞步共同跨进新一年。

2022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演出现场。

2022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在天津大礼堂连演三场,1月1日晚以台上台下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圆满落下帷幕。首次登陆津门的亚洲爱乐乐团,在英国指挥家尼古拉斯·史密斯的率领下奏响多首中外经典曲目,以打动人心的交响之声为观众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

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是我市民间文化力量打造的音乐会品牌,创立至今10年,在百姓心目中得到广泛认可,已成为辞旧迎新之际市民喜爱和推崇的一道艺术大餐。该品牌一直探索新年音乐会新的表现形式,给观众带来新意。今年新年音乐会的主题是“‘音’为有你 ‘乐’来越好”,特别在2021年12月31日设置了跨年夜演出,于当日22时30分上演,以音乐陪伴观众跨入2022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城市新年音乐会以“文艺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突出百姓的参与度。天津大礼堂前厅被融汇音乐、新年等艺术符号的饰品装扮得焕然一新,成为以观众为主角的音乐会第二现场。这方舞台上,在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指导要求的前提下,伴随演奏家们的现场即兴演奏,观众纷纷被舞蹈演员邀约走进舞池中央,共同跳起欢乐的迎新舞曲。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舞姿也不十分规范,但开心的笑声感染和带动了身边人,整个大厅处处洋溢着春意融融的祥和气氛。

三场城市新年音乐会在尼古拉斯·史密斯的执棒下,乐团以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为序曲,先后演绎的《闲聊波尔卡》《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叶塞尼亚》《康康舞曲》等曲目感染力十足,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北京喜讯到边寨》《瑶族舞曲》等,让观众聆听到磅礴有力的中国声音。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时,伴着激动人心的音乐,长期在中国工作的尼古拉斯·史密斯邀请观众登台共同指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响彻全场,共同抒发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新年的美好期盼。(记者 高丽 尉迟健平摄)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