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守护“净土”!天津静海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排查研判组报到

2022年01月02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2日电 为做好元旦、春节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一方“净土”,2022年1月1日,天津市静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排查研判组正式启动,将原本分散的数据排查工作进行集中管理,使各排查部门实现无缝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工作高效顺畅运转。

天津市静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排查研判组启动工作。静海区供图

“您好,我是天津市静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去过……”元旦假期这几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排查研判组办公室的电话不断。放假第一天,数据排查专班的工作人员就打了上千个排查电话。与此同时,工作组的综合协调专班、分析汇总专班、政策指导专班、技术支持专班、外事协调专班也在有序忙碌,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

静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排查研判组工作人员黄泽建说:“大数据排查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第一道防线,一刻也不能耽误。为保障工作体系灵敏高效,我们数据排查专班优化工作流程,减少流转环节,确保排查全面精准高效,第一时间对涉疫风险人员落实管控措施。”

天津市静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排查研判组启动工作。静海区供图

据了解,联合办公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排查组、公安、属地乡镇(街道、园区)工作模式为分兵作战模式,从指挥部到乡镇再到公安,一串流程走下来,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如今,大数据排查研判组成立6个工作专班,从公安、卫健、工信、各属地乡镇(街道、园区)抽调60人组成进驻专班,大家统一办公,紧密协作,使各项排查工作在“一间屋子里”就能解决,有效减少了排查时间。

“化零为整”才能事半功倍。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整合无疑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高效样本”,也为全区群众吃上了“定心丸”。虽然刚刚成立,但大数据排查研判组的“老防控员们”按照“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的标准,建立健全涉疫风险人员数据生成、汇总、研判、比对、推送、排查、处置、反馈等环节闭环,确保实现精准识别、精密智控,守住不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来静返静人员脱管漏管的底线,高效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运转,守护静海人民的幸福安康。

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红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统筹大数据排查研判组整体运营,做好数据排查专班与区疫情防控其他专业组的沟通对接,形成合力,抓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筑牢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防线。”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