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新区实施全部外地来返滨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制度

2022年01月02日12:08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实施全部外地来返滨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制度

自2022年1月1日起,天津滨海新区实施全部外地来返滨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制度,为未持有核酸阴性证明人员在各火车站、高铁站、长途客运站出站口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人员采样后登记离开。

据区交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场站内分别设置了快速出站通道及核酸检测通道。快速出站通道通行人员为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持北京“健康宝”通勤字样人员可持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天津同城人员。进行天津同城人员认定时,旅客须出示购票信息或纸质车票,乘车起点需为天津市域内各站。“如果我们在查验中发现不属于快速出站通道通行人员,将告知并引导其前往核酸检测队伍排队。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2022年1月1日至3月15日,实施全部外地来返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制度,未持有核酸阴性证明人员需在临时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人员采样后登记离开。”区交运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值得注意的是,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结果认定时间为车辆到达前48小时(例如下车时间为2022年1月1日14∶30,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间不早于2021年12月30日14∶30),对核酸检测机构不作限定。(记者 钟晗)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